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招生科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865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计算机科学系。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渗透与测试方向)、软件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方向),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信息管理、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四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200余人。学院教学实验条件优越,建有以计算机软件与应用、信息安全、移动互联应用开发、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计算机创新服务中心等18个实验实训室为主体的河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合计3200余台件,设备总值2100万元。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3人,自2016年起与武汉纺织大学、河南科技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5名教师拥有硕士生导师资格。拥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河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李芳”式教师1人,周口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6人,周口市拔尖人才1人,双师型教师22人。学院注重搭建科研平台,建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周口市网络信息应用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周口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科研方向明确,获批有网络与信息安全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高校农业信息管理科技创新团队两个省级科研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基金1项,年均科研到账经费近200万元。

学院多次荣获河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初步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加强教学管理,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获批省级教学改革工程一等奖等各种教学研究奖励3项,建设有1门河南省精品资源在线课程通过教育厅验收,1个教研室被立项为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生在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比赛、挑战杯、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XCTF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等多种省级以上专业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每年均有相当数量的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中超过40%的学生在IT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平均薪资8000元以上。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回首星空,回味梦想,昨日的汗水换来今天的荣光。让我们共同携手,用代码演绎青春、用程序驱动未来!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面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科学思维和计算机应用实践能力,紧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能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工作,胜任软件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等岗位需求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程序设计基础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操作系统

计算机网络

信息安全

离散数学

网页设计与制作

动态网页设计

算法设计与分析

网络编程

软件工程

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

软件开发

计算机应用

政府部门

教育行业

企业

金融行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渗透与测试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科学思维、安全网络系统设计、安全产品开发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紧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发展;能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程序设计基础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操作系统

计算机网络

算法分析与设计

微型机与汇编语言

计算机网络与协议分析

软件逆向分析基础

网络安全数学基础

密码学

网络攻防技术及实验

安全编程技术

恶意代码及检测技术

政府部门

科研机构

金融行业

企业

教育行业

网络安全

软件工程

本专业包括移动应用开发、数字媒体技术两个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系统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科学思维、软件工程实践与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紧跟软件工程专业发展;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开发与应用等工作,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移动应用开发方向: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操作系统

计算机网络

软件工程

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

Android应用基础开发

Html5移动应用开发

网络服务器编程

PHP程序设计

组件化开发

  

数字媒体方向:

绘图与排版设计

Photoshop平面设计

JavaScript网页特效

Axure产品原型设计

Unity3D应用基础

三维动画设计

Web前端项目实践

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

软件开发

软件测试工程师

UI设计制作

Web前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