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者:招生科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503




亲爱的新同学:

周口师范学院师生热忱欢迎您! 为方便您顺利入学,现将入学事项说明如下:

1.入学时间

请您持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于97日至98日来校报到。到校时准备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6张。

2.收费标准

教材费:800/人(据实结算,多退少补)。财务处咨询电话:0394-8178960

3.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定向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334号)文件精神,为保障全科教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考生接到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意向书后,要如实填写意向书内容并由考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签字。意向书一式两份,一份入校后交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另一份自己留存。待考生报到注册后,入校三个月内签订正式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地方政府、高校、免费师范生三方协议)。

4.报到注册

新生报到注册有网上报到注册、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到校报到注册三种方式,学校提倡远程报到注册。报到注册咨询电话:0394-8178090

1)网上报到注册。请于2019816日后,登录“周口师范学院新生自助服务网”(zzyx.zknu.edu.cn),在“用户登录”栏目下选择账号类型,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账号类型选择学号,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的第12—17位共6位数字),登录后,按提示完成网上报到注册。

2)手机扫描二维码报到注册。下载周口师范学院掌上客户端—i周师【Android/IOS】客户端,登录“i周师”(登录用户名为本人学号 ,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的第12—17位共6位数字,选择“迎新报到”,进行报到注册)。

3)到校报到注册。不具备以上两种方式报到注册条件的同学,请直接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报到交费注册。

4)选择宿舍。完成远程报到注册的学生,请于822日后,登录“周口师范学院新生自助服务网”(zzyx.zknu.edu.cn选择宿舍和床铺。

5.到校路线

新生报到期间(7:30—18:00),学校在周口火车站、周口客运中心站设有新生接待站,学生可乘坐新生接待专用车辆到校报到。自行驾车到校者,可沿大广高速、商周高速、宁洛高速、机西高速到周口市,分别从周口东、周口北、周口南、周口西四个出站口出高速,再行驶至周口师范学院。自行到市内者可乘坐4B6路、11路公交汽车到校下车即可。

6.新生生活用品自备(床铺尺寸:2×0.9米)。

7.户口、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转移

根据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规定,河南省籍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其中农村户口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户口簿、身份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就地农转非手续,户口留在当地,参加工作后,转到工作单位;其他省(市、区)籍新生的户口事项按本省(市、区)规定办理。如需办理户口迁移,请将户口迁至周口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

新生入伍请按照《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中“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流程”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新生入伍退役后,入学时需到相关部门办理入学手续并向学校武装部报到。

户口迁移、高校新生应征入伍咨询电话0394-8178110

河南省籍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招办领取档案(须密封完整)自带到校,其他省(市、区)籍新生档案事项按照本省(市、区)规定办理。学生自带档案报到须将档案交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如有私自拆封、损坏等现象,学校不予接收。

组织关系:党员、团员均应转移组织关系。

河南省内的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由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转接,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接收党组织填写“中共周口师范学院XXX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档案由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密封盖章,报到时交到所在学院。
    河南省以外的新生党员:报到时需携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信息采集表及党员档案。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县级或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具,抬头为“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去向为“中共周口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员信息采集表由所在基层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下载打印并加盖公章;党员档案由所在基层党组织密封后加盖公章,报到时交到所在学院。

团员需携带团员证、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团关系转出证明,报到时交至学院团总支负责人。

8.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办理

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凭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报到后及时将《受理证明》交给所在学院辅导员即可。申请高校助学贷款,报到后可凭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材料到所在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咨询办理。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394-7979689

9.通信地址:

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中段6号周口师范学院  邮编:466001

招生咨询电话:0394-859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