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预科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者:招生科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105


亲爱的新同学:

洛阳师范学院热情欢迎您的加入!为了让您顺利到校报到,现将新生入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持《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91415日到洛阳师范学院报到,勿提前或延后。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同意超过两周不报到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时须交验身份证、文化课准考证。准考证遗失者,应在报到前到当地地市级招办补办。凭预科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区)招办领取纸介质档案,报到时交到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预科培训基地。报到时,文科学生需带高中三年的历史、地理、政治教材;理科学生需带高中三年的物理、化学教材。

三、收费项目:

1.培养费:20000/·学年。

2.住宿费:1100/·学年。

3.教材费:每生预交600元,学年结束后结算,多退少补。

4.医疗保险费: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医疗保险费用自理。按照上级相关规定,我校大学生可享受洛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后可享受洛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5.体检费:按照有关规定,新生报到后,需要进行体检复查,凡入学体检复查情况与学生本人档案中体检表所填内容严重不符者,取消入学资格。体检由本校卫生所统一组织,体检费30元。根据豫卫艾防【20141号文件精神,新生在入学体检复查时可自愿、免费参加艾滋病检测。

四、住宿就餐服务:学校食堂提供餐具,免费使用。学生公寓实行标准化管理。床上用品可到校购买,也可自带。根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南省教育厅文件(豫质监联发【2012】号)要求,禁止“黑心棉”进入校园。

五、缴费办法:洛阳师范学院预科学生缴费实行银行代扣代缴,学校委托银行为每一位新生办理一张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学生应在831日前把现金足额(包括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体检费)存入银行卡中,学校实行统一代扣代缴,报到现场不接收现金缴费。学生报到时到录取学院领取缴费收据,凭收据直接办理其他入校手续,不再到财务处盖章。外校预科生在我校培养的,需携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到校缴费,不接收现金缴费。

六、户口关系:根据有关文件精神,预科生入学一律不办理户口迁移。

七、组织关系:党员、团员均应转移组织关系。河南省内党员:组织关系由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转接,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接收党组织填写“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员档案由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密封盖章,本人报到时交至所在学院。外省()党员:报到时需携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信息采集表及党员档案。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县级或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开具,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接收单位为“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员信息采集表由所在基层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下载打印并加盖公章;党员档案需由所在基层党组织密封后加盖公章。团员报到时须交验团员证和基层团委密封的团员档案。

八、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办理: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相关证明手续,到当地教育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报到时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单交至所在学院即可。各学院会根据要求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每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手续。

九、新生来校路费自理,按规定持《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半价火车票。

学校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到校路线:报到期间,我校在洛阳火车站(不包括东站和高铁龙门站设有新生接待站8点至晚7)。其它时间,在洛阳火车站下车的,可乘洛阳站直达我校的中巴车或92路公交车,也可乘553381路等公交车到“龙门大道太康路口”站下车后,转乘97路公交车至“师范学院”站下车即到;在高铁龙门站下车的,可乘高铁站直达我校的中巴车,也可乘33路公交车到“龙门大道太康路口”站下车后,到马路对面过十字路口(龙门大道与太康路交叉口)向南约50米,转乘9297路公交车至“师范学院”站下车即到。自驾车可参考自驾车行车路线图详见附件)。

十、安全提示

各位考生及家长: 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求助,不要把银行卡借他人使用;拒绝任何形式推销,不要购买推销物品或服务。如遇问题,及时求助志愿者或保卫人员,必要时拨打110。特别提醒同学们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平安洛阳”和“洛阳市虚假信息诈骗中心”。

十一、联系电话  

周口师范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94-8592469

洛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0379-68618436

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379-68618093  

洛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0379—68618104


                              周口师范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

                                      20197